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畅谈心声、共话担当!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统战新语

图片.png

  近日,中央统战部在京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服务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举措。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大政治任务。前一阶段,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还要持之以恒抓下去。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特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抓住历史机遇,把握历史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上,部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代表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心声、共话使命担当,来听听他们说了什么——

  谢文敏(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主任):我们要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执业律师,要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铭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良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法律工作人员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王继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晋浩律师事务所主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在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修订过程,充分体现了党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作用和我国法治道路的优越性。在法治建设中实现了自上而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与自下而上的基层法治创新相结合。在新时代,向着全面建成法治中国不断前进,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走下去。

  赵朔(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上海周浦美术馆副馆长,自由职业画家):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自由职业文艺工作者,要将个人自我的艺术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要用心用情学习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和影响身边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屠玥(杭州市上城区智和同心荟服务中心主任):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之一,这是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伟业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作为一名公益事业社会组织负责人,这几年的公益之路,我们在基层坚持统一战线的经验方法,用兴趣凝聚起了无数的新力量,用公益发挥了巨大的新能量,使无数个小同心圆汇成助力共同富裕的大大同心圆。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冯国震(公众号“冯站长之家”创始人):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领会到,我们党从成立以来到现在已走过百年征程,历经战争的洗礼,经历建国的艰难,面对改革开放的各种挑战,在这个漫长、伟大的过程中,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中国共产党都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网络人士作为成长在新中国、受党和祖国教育多年的重要群体,对于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维护正确的价值观,有重要责任。我们要尽最大力量为党和国家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我们国家的安定团结尽绵薄之力。

  朱江柳(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大代表,通用磨坊集团中国区及北亚区对外事务总经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指出,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往互鉴。作为一名外资企业管理人员,未来我将不断鞭策自己,结合自身工作特性和个人特长,积极对外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助力民间外交,画出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