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篇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 统战新语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2021年,我们在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中,解读其中的统战“基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统一战线列为“九个必须”之一,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中将统一战线作为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启示之一,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2021年,统一战线步伐坚定、铿锵向前。那些不忘初心、奋斗一线的滚烫难忘记忆,填满了每个统战人的2021年。

  2021年,不说再见。2022年,我们一起向未来。1月4日起,“统战新语”重磅推出“见证•2021”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每天一篇,不见不散!

  寻美中国

图片.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的网络代表人士发起“寻美•中国”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号召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视频展示、主题征文、艺术创作等多种形式记录各地城市建设成就、革命传统故事、壮美自然景观、先进人物事迹、脱贫攻坚成绩、传统文化发展等,亲身感受建党百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和个人生产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带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界群众爱党爱国,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腾讯微视、哔哩哔哩、美图秀秀(美拍)、知乎、分众传媒、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多个网络平台同步推送。31个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直辖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踊跃参与,发布了大量正能量作品。

  截至2021年12月,各平台阅读播放量76.24亿次,在24个省份投放“寻美中国”线下主题活动宣传片,总屏21136屏;除#寻美中国#总话题外,95个地级以上城市单独设立了当地的“寻美”话题,累计阅读播放量50.47亿次,仅新浪微博的总话题阅读量18.5亿次。

  我心向党

  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和服务团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开展“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得到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

图片.png

  在此基础上,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研讨会,全国各地各领域13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2021年3月至4月,“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自由职业艺术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展”在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举办。

图片.png

2021年5月,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和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联合主办“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音乐会。

  举办自由职业艺术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展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唱支山歌给党听”交响音乐会等特色活动,其中艺术展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超过110万,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等栏目播出;音乐会共有1200多人现场观看,3.5万人线上收听收看。据不完全统计,各省级统战部和新联会等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举办了百余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极大增进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党的认同和情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