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新型城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马兴瑞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新疆日报

  1月5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这是马兴瑞来到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老支书沙吾尔·芒力克家中看望慰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本报库尔勒1月5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马兴瑞5日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就深入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工业强州等进行调研。

  冬闲季节的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各族村民却并不闲,请来畜牧专家学习肉羊养殖新技术。近年来,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丰富拓展“口袋里要鼓囊囊、精神上要亮堂堂”的村训内涵,齐心奋斗,昔日的“盐碱地”发展成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带动邻村共同发展的模范村。马兴瑞走进村展览馆、村委会等,同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交谈。他说,要坚持五级书记抓基层党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把生产搞得更好,把民族团结搞得更好,让乡亲们生活更舒心幸福。

  马兴瑞还来到达西村老支书沙吾尔·芒力克家中看望慰问。马兴瑞说,老支书几十年如一日服务乡亲们,带领大家伙儿脱贫致富奔小康,很不容易,令人敬佩。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的核心和灵魂、群众的主心骨领头羊。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人、是党支部的负责人,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铁的纪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

  在库尔勒市朝阳街道团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马兴瑞同基层干部了解社区管理、便民服务、居民生活等情况,走进代表委员活动室,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说,要准确把握社区情况复杂多样、群众需求多种多样的特点,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依托“互联网+”服务好居民、履行好职责,切实把各族居民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塔里木油田是西气东输的主力气源地,已经全面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和300亿立方米大气区。马兴瑞来到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听取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科研技术攻关、促进工业强市工业强州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立足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向资源开发和精深加工要发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促进工业强市、工业强州。要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在瑞源乳业、利泰丝路、美克化工等企业,马兴瑞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马兴瑞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支持各类所有制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引导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引导各类企业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所有发展都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夯实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培育发展一批城市群和中心城市,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培训力度,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激励他们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正确政绩观,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系统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以更加积极有效的举措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领导张柱、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