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钱,不要,看这个!”

——石榴云记者连线“亮出党员徽章”牧民和湖北游客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2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阿比拜报道:新年伊始,一位网友上传视频,讲述自己在新疆旅游时“此生难忘”的经历,迅速火遍全网。1月2日,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电话连线“亮出党员徽章”的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得和湖北游客晋文华,还原那天的情形。

  2021年7月2日,晋文华和朋友们来新疆自驾游,当车辆行驶到阿克陶县木吉乡木吉村火山口景区时,因不熟悉路况,加之下雨,车辆陷入泥泞,无法行走。

  “当时我们特别着急,试了好几种办法都没法把车开出来。正当我们束手无策准备报警求助的时候,看到当地两位牧民骑着摩托车向我们驶过来。”晋文华说。

  “他们和我们热情握手后,就毫不犹豫地蹚进泥水,先是在车轮下垫石头,看车辆能否通过,见这个办法行不通,他们就和我们一起推车,最后成功把车推了出来。”晋文华说,虽然是夏天,但高原山区的泥水仍然冰冷刺骨。

  为了表示感谢,晋文华和朋友们表示要拿钱给他们。这时,其中一位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得一直摆手拒绝,还展示出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骄傲地说:“钱,不要,看这个!”

  “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晋文华说,“在这么偏远的地方,我们遇到了像阿布都加帕尔·猛得这样朴实无华、坚守初心的共产党员,大家都被他的举动感动到了。”

  拨通阿布都加帕尔·猛得电话,当听到记者是为这件事采访时,他一直说:“我是25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员的职责使命在我心里,那都是我应该做的。”

  木吉乡位于昆仑山与天山交会处,木吉意为火山喷出的泥沙石。走进木吉乡,可以见到数个零散分布的巨大凹陷,曾经火山喷发留下的钙华、铁华、锰华将大地晕染,每年都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阿布都加帕尔·猛得是木吉村火山口景区的义务巡护员,20多年来,他靠双脚、骑马、骑摩托义务巡护,风雨无阻。每天最少40多公里的巡护路上,帮助迷路的游客,救助受伤的动物,对他来说都是常事。

  “入党的那一刻,举起右手宣誓,我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徽章,25年来我每天都会佩戴。这一辈子我都要践行对党、对人民的诺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阿布都加帕尔·猛得说。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