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共叙相思情 同祝新疆好

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与在疆亲属“云聚会”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2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报道:21日,中国新疆—巴基斯坦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举行。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在新疆的亲属相聚“云端”,共叙相思之情,共话新疆发展变化。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祖木热提·吾布力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等方面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她说,近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散布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谬论,完全是造谣污蔑,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希望各位侨胞、留学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更多外国民众了解新疆、认识新疆、支持新疆。

  听取介绍后,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留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祝福,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谬论;在新疆的侨眷纷纷向海外亲人介绍党的惠民政策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拉瓦尔品第华人协会会长穆罕默德·纳西尔汗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各族群众生活幸福美满,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诋毁抹黑新疆。

  “我虽然身在海外,但是对新疆情况非常了解。”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华人华侨协会会长阿不都·卡尤木马吉德说,新疆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此视而不见、肆意污蔑,让人感到特别愤怒。

  伊斯兰堡华夏情民宿经营者吴彦凤说,新疆依法打击恐怖主义,既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安定生活,也为全球反恐斗争作出重要贡献。美西方反华势力恶意攻击和抹黑,无法阻挡新疆繁荣发展步伐,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心手相连、共同奋斗、共同进步的大好局面。

  “爸爸,在国外不要担心我们。”与阔别已久的爸爸视频交流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居民雪克来提艾力·西加艾提说,政府投入大量资金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乌鲁木齐变得更美丽,生活更方便了。一些西方国家的涉疆报道是假的,他们见不得我们过上好日子。

  当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公使庞春雪介绍了巴基斯坦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有关情况。新疆高校教师、原教培结业学员、宗教人士、刀郎木卡姆传承人等在现场或通过连线,介绍新疆重视和培养少数民族人才、促进劳动就业、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等发展现状,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谎言。

[责任编辑: 宋恒如]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