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系统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会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系统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会

  11月30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统战系统举行“与法同行”法治宣讲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作宣讲报告。

  此次宣讲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理论精髓、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全区统战系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提出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对象、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长远之策、固本之举,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在学习宣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活动,深刻领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加强统战干部法治教育上下功夫,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强化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章、党内法规宣传教育,让宪法意识、党章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在精准开展法治教育上下功夫,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坚持普法教育与依法治理一体推进,大力宣传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在加强基层群众法治教育上下功夫,以“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抓手,推动党的政策和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进万家。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上下功夫,组成法治宣讲团,用好统战系统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确保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八五”普法规划在统战系统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