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发声亮剑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理解中国”线上系列公开论坛讲座 向日本民众讲述新疆真相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11月22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理解中国”线上系列公开论坛第七期讲座。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和伊力江·阿那依提以“新疆稳定发展情况”为题作主旨发言并与日本观众互动。日本国会议员、经济界人士、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在线参加或观看直播。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介绍了举办论坛的初衷。他说,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对新疆的报道和舆论与实际情况存在巨大差距,传递违背事实论调,无法为日本民众提供真实信息。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将中国新疆真实声音如实传递给日本民众。

  论坛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民族团结、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面内容,并针对当前日本社会关注的“教培中心”“新疆人权状况”等情况作了详细论述。

  “教培中心就是学校。”徐贵相说,面对严峻复杂反恐形势,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通过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受宗教极端主义影响的有违法犯罪行为人员,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目前,新疆已经近5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实现了各族群众的渴望与期盼。

  有日本观众提问,一些描述新疆存在“侵害人权”问题书籍在日本书店销售,想了解书中观点与真实情况是否相符。伊力江·阿那依提说,这些书籍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造谣污蔑。他说,境外一些反华势力为了抹黑新疆形象,费尽心机,炮制一批小说、漫画等文化产品污蔑新疆,比如有日本漫画家发布涉疆漫画,描述米日古丽·图尔荪在教培中心的“遭遇”。实际上,米日古丽·图尔荪从未在任何教培中心学习,其谎言早已被揭穿,希望日本一些作家不要再被美西方反华政客利用。

  针对日方关注新疆产业遭抵制这一情况,徐贵相表示,今年新疆棉花产业蓬勃向上,棉农增产增收,所谓制裁完全是废纸一张。他强调,美西方反华势力从不关心新疆人权状况,这么做只是为了打压新疆产业,妄图以此造成“强迫失业”“强迫贫困”和社会动荡,使得新疆再次回到过去暴恐案(事)件多发频发时期,实际上,这种图谋完全不可能得逞。

  “我们诚挚邀请日本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徐贵相表示,目前已经举办6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真实情况,也邀请多批次国外使节来疆参访,均表示亲眼所见新疆与美国描述完全不同。

  薛剑介绍,大阪总领馆网站将设置“访疆窗口”,接受日本当地民众报名,待疫情结束后,总领馆会与新疆方面协作,安排报名人员的新疆之行。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