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新疆举行在法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3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11月3日,中国新疆与法国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此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海外联谊会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共同举办。会上,在新疆的侨眷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海外亲人介绍党的惠民政策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法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们表达了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家国情怀。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代办余劲松介绍了在法新疆籍侨胞、留学生有关情况。她表示,了解到如今的新疆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我们为新疆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希望在法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法国民众认识了解真实美丽的新疆。

  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说,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但近来,美西方一些别有用心之人,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四处散布污蔑抹黑新疆的谎言谬论,企图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真诚希望侨胞、留学生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共同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共享新疆稳定发展的良好机遇。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留学生穆妮热·木合塔尔讲述了在法侨胞、留学生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事迹,以及来自祖国的关爱与温暖。其父亲木合塔尔·克里木向女儿表达了思念之情,“我们一家两代三人都曾在法国留学,也都是新疆发展的受益人。你作为一名中国人,要理直气壮地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木合塔尔叮嘱女儿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当看到祖国发放的健康包上写着“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八个字时,法国石油与新能源研究院工程师杨一帆眼泪夺眶而出。他说,作为新疆人,面对美西方的诋毁和抹黑不会畏惧,他会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立体的、有温度的新疆。

  视频交流会上,新疆的少数民族专家学者讲述了自己赴法留学归国后,在党和政府大力关怀和支持下的成长经历;原教培结业学员讲述结业后稳定就业、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宗教人士代表介绍了所在清真寺条件改善和宗教活动正常开展情况,大家用事实有力驳斥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

  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会长戴安友表示,今年7月,他赴新疆参访,亲眼见证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宁。他说:“作为海外华侨,我们有义务向世界讲好新疆故事,让更多人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我们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