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_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大力保障改善民生 提升各族群众福祉

——六论深入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评论员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十次党代会指出,要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

  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一切奋斗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对于新疆这样一个边远的多民族地区,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关乎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关乎我们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关心关注新疆的民生建设。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从稳疆安疆的战略高度出发,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多搞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多办一些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各族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强调,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过去五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和全区各级党组织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各级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利民惠民实事好事,民生投入力度之大、民生举措出台之多前所未有,有效解决了一批各族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问题。五年来,我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成效明显,教育惠民深得人心,医疗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持续强化,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稳定发展改革的成果,显著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山南北展现出一幅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画卷。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五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新疆发展起点低、底子薄,民生领域仍然存在不少短板,在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上,老百姓还有很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下大力气、有针对性地继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让群众看见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十次党代会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要持续深入实施好扩大就业、增收致富、教育提升、全民健康、社保扩面提质、安居保障、“煤改电”、兴边富民、公共安全保障、稳定惠民十项惠民工程,既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也描绘了未来各族群众生活改善的新蓝图、新愿景,深刻诠释了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执政理念。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汇聚民力。新的征程上,让我们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带着真情实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促进各族群众从全面小康向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