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2021-09-0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4日上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永远信党爱党为党,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练好内功。坚持把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系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前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四史”和各方面基础性知识、新知识新技能,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求真务实。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要严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锤炼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听取了全区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及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践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举措,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把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认真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严查违规上马、未批先建项目,严格依法查处违规违法企业,存量项目要加快改造升级,增量项目要坚决严控,不符合要求的高能耗、高排放项目要坚决拿下来。要严格审批管理,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动态监控,强化日常监管,加强源头把控,健全政策体系,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责办法》。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于统计工作始终,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政绩考核机制,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系,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要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把统计工作各方面和各环节都纳入法治轨道,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要依纪依法惩处弄虚作假,对各种统计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查案必实、实案必惩,对于弄虚作假等统计违法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地方、什么部门、什么单位、什么人,都严格依法予以惩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问责制,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责任,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纳入政府机关和统计机构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责任范围,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的考核管理,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杨诚、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