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天山南北一家亲

2021-09-03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

  “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坚持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民族团结工作放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进行思考和谋划,始终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2016年以来,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动全区120万余名干部职工与160万余户各族基层群众结对认亲,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眼下正值瓜果飘香季,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村民艾则孜·吐尼亚孜家26亩果园迎来大丰收。“我的好兄弟,今年果园里的蟠桃长势好,卖了好价钱,家里的鹅还有奶牛都养得好,这一年下来,收入肯定大涨。”8月20日,艾则孜拨通亲戚张家勇的电话,分享自己的喜悦。

  2016年10月,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干部张家勇与艾则孜结为亲戚,几年深入交往,如今已是彼此牵挂的好兄弟。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情。从结对认亲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已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张家勇动情地说。

  同心合力是最伟大的力量。在一次又一次的坦诚交流中,在一次又一次的互帮互助中,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交往交流交融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更加团结统一。

  如今,各族群众的亲戚遍布全国,他们县里有亲戚,市里有亲戚,援疆省市有亲戚,首都北京也有亲戚,一座座交往交流交融的“连心桥”如彩虹般飞架天山南北。

  7月19日,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54名9岁至13岁的少年儿童,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踏上了赴河北省邯郸市为期4天的融情夏令营之旅。两地的孩子们一起参观少先队博览馆、烈士陵园、博物馆等地,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在夏令营,我收获了友谊,结识了新朋友。我们会一直保持联系,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我们欢迎邯郸的小伙伴来新疆做客。”库尔勒市第七小学学生白热凯提·吐尔逊说。

  在阿克苏市百年老街王三街上,一家名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餐厅生意兴隆,这是一家由7个民族的88位股东入股的餐厅。共同发起人娄建波和木合塔尔·肉苏力在一次结对认亲活动中结为亲戚,后来兄弟俩便有了以“众筹”方式开一家餐厅的想法。餐厅开业后,吸纳了数十名各民族困难人员就业。

  王三街的商户也有各自的结对亲戚,各民族精神相依,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你看看我的微信,我们的感情都在里面呢。”王三街贤惠羊肉饺子馆店主阿孜古丽·艾买提说,去年有一段时间,店里的资金周转不开,亲戚杨丰才知道后,立即转了一笔钱过来。“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就冒出来了。”阿孜古丽深情地说,“他是亲戚,更是家人。”

  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深入推进,各族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让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更加坚定了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决心。新疆各族儿女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之花在天山南北常开长盛。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