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100岁与24岁——香港“7·1”庆双生

2021-07-08 新华社

  7月1日的香港,红旗漫卷,中国红耀眼。

  维多利亚港中,上百艘插满旗帜的渔船缓缓巡游,宛如长龙,蔚为壮观。尖沙咀码头,众多香港市民唱起国歌,舞动国旗、区旗,向游弋的渔船致意。船上、岸上,欢呼声此起彼伏。

  潮平维港阔,旗耀香江红。维港两岸,主要建筑物上,大屏幕不时闪现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贺词。大街小巷,上百辆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香港特区回归24周年主题标语的大巴穿梭往来。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香港特区迎来回归24周年的日子里,香港各界以多种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祝贺、对特区的祝愿,祝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香港的“一国两制”有更加美好、光明的前景。

  “好感动,好开心!”在广东道附近,香港市民阿周望着数百面红旗组成的旗海,止不住心中的激动,“觉得香港有希望!”

  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百年历程,以回归以来“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赢得了香港社会的敬重。

  一大早,香港多所中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礼。在黄楚标中小学,随着国歌奏响,升旗队浩浩荡荡进场进行升旗仪式,场面庄严肃穆。主礼嘉宾太平绅士黄均瑜在致辞中勉励年轻人要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及人民利益,共同展望新中国成立百年的美好前景。

  在会展中心,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系列活动”启动礼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他谈起了刚刚结束的国家航天专家访港:“今天太空有了中国空间站,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奉献国家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和自豪。”

  紧接着启动礼,8名“薪火相传”接力跑运动员从主礼嘉宾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寓意传递“不忘初心”的接力跑。1997年出生的龙允浩说:“正逢香港回到祖国怀抱24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1997年出生的人,我们被称为‘回归的一代’,参加这个‘薪火相传’接力跑,感到任重而道远。”

  在中环的香港邮政总局,香港邮政“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正在发售。这是香港邮政首次发行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纪念邮票。据工作人员介绍,邮局9点开门营业时,门外的长龙已达上百人。

  在新界大埔林村许愿树广场,“麒麟献瑞贺百年”活动正在举行。来自不同团体的100名义工挥动国旗和区旗缓缓走入广场,砌成“100”字样;随后锣鼓声起,100只花团锦簇的麒麟在广场共舞。

  紧接着,两架无人机将国旗及区旗带上晴空,现场人士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名嘉宾在许愿树抛宝牒许愿,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100岁与24岁,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香港特区蒸蒸日上。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众多香港人士指出,香港社会需要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只有理解共产党的宗旨、功绩,才能更好创造香港的未来。

  下午,在新界大围,香港最大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举行“贺建党百年庆香港回归”全港花车巡游启动礼。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共产党带领国家发展成就辉煌,民建联安排花车巡游,希望向市民宣传国家成就,让香港市民认识中国共产党。

  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7月1日在香港多家影院与内地同步上映,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在香港圆方戏院举办隆重的集体观影仪式。庆委会首席会长庄紫祥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看这部电影特别有意义,希望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人观看这个电影,了解共产党怎么起步和打拼的,中国有今天的繁荣富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换来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来观看这场反映中共建党历史的电影百感交集。”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马介钦和同伴吴国安特地赶来观影。马介钦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香港的“一国两制”。

  “香港人需要补上这一堂历史课。”马介钦的话代表了众多香港市民的心声。 (记者王旭、陆敏、丁梓懿、韦骅)(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