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新增5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06-23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6月19日,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其中新疆新增5个(含兵团1个)。截至目前,新疆共有11个(含兵团3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这5个示范基地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馆、毛泽民故居、克拉玛依博物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

  此前,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新疆博物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已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等。

  今年以来,新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增设展览内容,进一步发挥宣教功能。“我们改进了陈列布展,优化升级相关设施,如增设党史学习教育展板,设置影像素材播放区和实景还原区,引进语音导览系统等,增强了参与感、体验感与互动性。今年以来,我们共接待参观者近3万人次。”毛泽民故居管理部主任张辉说。

  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曹斌才说,今年要着力打造优质的讲解员队伍,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