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1-06-1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12日,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41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6月12日,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在乌鲁木齐召开专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来自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教培中心结业学员,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培训摆脱宗教极端思想,实现稳定就业并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故事。

  “我是被爱改变的。”来自阿克苏市的阿依先古丽·尧力瓦司说,以前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她行为极端,干涉家人的生活,甚至打骂穿着时尚漂亮的女人,最后导致家庭支离破碎。

  阿依先古丽·尧力瓦司说,在教培中心学习时老师对她温柔耐心,结业后,“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鼓励支持她开服装店、美容美甲店。现在的她,事业有成,和丈夫复婚,一家四口生活美满,“我特别庆幸当初去了教培中心,感谢党和政府帮我回归幸福家庭。”

  今年24岁的麦尔旦·阿地力来自柯坪县,以前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20来岁的他不上学、不工作,靠父母养活,还曾加入犯罪团伙。

  麦尔旦·阿地力说,在教培中心他学到了理发手艺,结业后,利用政府部门发放的创业补助金,开了一家理发店,每个月仅此一项就有5000多元的收入,“教培中心赶走了我脑子里的宗教极端思想,教给了我挣钱的本事。”

  发布会上,曾经陷入黑暗深渊的帕提古丽·玉散勇敢地自揭伤疤,用亲身经历证明教培中心使她从噩梦中醒来。

  多年前,帕提古丽·玉散把3岁的女儿送到地下讲经点非法学经,导致女儿被暴力恐怖分子虐待致死。幡然悔悟后,帕提古丽·玉散主动到教培中心学习。现在的她,用学到的缝纫技术给村民设计和裁剪服装,每个月有稳定收入,彻底告别黑暗的过去。

  麦麦提艾则孜·艾麦尔江从小喜欢跳舞,现在是洛浦县的一名舞蹈演员。“我去教培中心前,村里宗教极端思想浓厚,就像一片乌云压在我们头上。”麦麦提艾则孜·艾麦尔江说,那段时间村里气氛压抑,人们不敢唱歌跳舞,就连结婚这样的喜庆事,也不见欢声笑语。

  在党和政府努力下,乌云散去,阳光普照。麦麦提艾则孜·艾麦尔江也因为在教培中心系统学过舞蹈,结业后找到对口工作,已经参加了100多场乡村文化巡演,用舞步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诉说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来自泽普县的阿力木江·阿普赛麦提说,曾经的自己由于轻信宗教极端分子编造的虚假历史,沦为他们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帮凶。“还好,后来去了教培中心学习,我才没有彻底掉进深渊。”阿力木江·阿普赛麦提说。

  阿力木江·阿普赛麦提结业后,自学了很多新疆历史,通过应聘成为当地一家民俗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向游客宣讲正确的新疆历史知识,宣讲发生在新疆大地上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感人故事。

  来自库车市的祖比艳·亚生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教培中心学过的课程,“教培中心开设了电子商务、计算机、烹饪、美发等课程,每个学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1至2门课程学习。”她说。

  “我看到境外有媒体说‘教培学员遭受酷刑’……这些都是他们瞎编的。”祖比艳·亚生严厉谴责造谣者并表示,造谣者没有到过教培中心,也没有和学员交流过,没有资格对新疆教培工作说三道四。

  近期,由美西方反华势力与“世维会”等“东突”组织合谋成立的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伪造证据、抹黑新疆教培工作。结业学员们用事实驳斥谣言,力证教培中心是帮助他们摆脱宗教极端思想和学习技能的地方,是让人走向幸福生活的地方。

  发布会最后,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强调,事实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

  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攻击和污蔑!我们相信,新疆不仅有繁荣稳定的今天,也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