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大美新疆在路上 更好生活在前方

2021-06-04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 王晶晶报道)跟我们走吧!跨越山川湖泊,领略戈壁草原,漫游城市乡村,见证家乡巨变。6月3日,“沿着高速看新疆”第四季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派出全媒体报道团队,沿着奎阿高速公路、奎塔高速公路开展“大美新疆之旅”主题报道。

  为时7天的行进式报道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将沿着两条高速公路,充分发挥融合报道优势,邀请网络达人与您一起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魔鬼城景区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风轻浪细粼粼波纹的乌伦古湖徜徉,在裕民县寻芳巴尔鲁克山漫山遍野的山花,在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聆听美妙旋律……报道团队将创新传播手段,多角度、全方位进行采访,推出系列移动直播、VLOG、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产品,通过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小切口反衬大背景,向广大网友和读者展现沿途大美风景、旅游产业发展及其带给人们的幸福生活。

  “沿着高速看新疆”第四季开设《哦呦,我们来了》短视频栏目,邀请迷你网络剧《石榴熟了》主演叨叨、新疆相声巴扎的演员、新疆特种旅游达人“老鬼”毕亚丁、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演奏员道吾然·对山汉等网络达人,作为新疆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参与者、获益者,与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共同“报道”沿线大美风光,推介家乡美食,欣赏人文景观。

  活动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还将在裕民县举行“航拍新疆”摄影大赛拍摄采风活动。届时,新疆优秀无人机飞手们将聚集巴尔鲁克山,集中航拍山花的魅力美景。

  奎阿高速公路起点在奎屯,向北经克拉玛依、福海、北屯,到终点阿勒泰市,全长527公里,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4年全线建成,成为继奎北铁路之后,阿勒泰又一条与外界联通的交通大动脉。

  奎塔高速公路起点在国家高速公路网G30线奎屯西立交岔口,经克拉玛依市、额敏县到终点塔城市,全长368公里。2014年11月通车。该高速公路的建成,结束了塔城盆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沿着高速看新疆”主题报道活动于4月7日启动,将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市,以高速公路为纽带,全景展现百年大党光辉奋斗历程,生动展现充满活力的新疆。其中,第一季报道团队沿着吐和高速(G3012)克州至和田段开展了“民族团结之旅”主题报道;第二季由两支报道团队组成,分别沿着连霍高速(G30)星星峡至石河子段、吐和高速(G3012)吐鲁番至阿克苏段开展了“红色记忆之旅”“全面小康之旅”主题报道;第三季沿着京新高速(G7)新疆段开展“文化寻根之旅”主题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欢乐喜庆、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