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提供了反恐去极端化的样本

2021-05-31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 王玉召报道)“中国新疆不仅有效打击了恐怖主义,而且还采取了其他措施帮助人们免受恐怖主义的危害。”5月26日,在参观了“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后,乍得驻华大使迈蒂纳·朱恩贝对新疆打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效深表赞赏。

  过去一段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死伤,财产损失无法估算。非洲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参观“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当看到恐怖分子残忍杀害无辜群众的画面时,大家十分震惊,眉头紧锁,表情凝重,对恐怖分子的暴行表示强烈谴责。

  “那些针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暴力恐怖袭击是反人类、反社会的,是灭绝人性的。”布隆迪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祖穆蒂马对主题展感触深刻。他说,各国必须采取共同行动,加强彼此合作,才能够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对此感同身受。“众所周知,我们国家也遭受恐怖主义侵扰,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对所有国家都构成极大威胁。”在参观中,玛丽亚·古斯塔瓦看到了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希望能借鉴中国新疆的宝贵经验,帮助自己的国家实现稳定。

  乌干达驻华大使馆公使威尔伯福斯·穆吉沙认为,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暴力恐怖分子是非常必要的,但这并非是消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唯一办法。值得钦佩的是,中国新疆不仅有效打击了暴力恐怖主义,还帮助人们摆脱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我们看到,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们通过在教培中心学习,不仅获得了知识,还学会了就业技能,形成了良好的价值观。教培中心这所学校教会他们如何去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威尔伯福斯·穆吉沙说,事实证明,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做法是非常有效的。

  如今,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实现了各族群众对团结和稳定的渴望与期盼。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安东尼奥·恩巴洛激动地说,在这里,看到游人如织、各族群众欢声笑语、和谐相处,足以说明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成绩斐然。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