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在人民政协广阔平台上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2021-05-21 亚洲中心时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成立7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70年来,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的领导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族各界人士,结成、巩固和发展了爱国统一战线,围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中心工作,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新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民革新疆区委会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循来路轨迹,温当年初心,回顾总结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有助于为我们今天的事业注入强大力量,为明天的奋斗奠定坚实基础。民革新疆区委会自成立以来,作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参加单位,带领全疆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围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政府的采纳和重视。仅党的十八大以来,民革新疆区委会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大会共提交会议发言47篇,团体提案116件,个人提案139件,内容涉及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教育、基本民生和经济发展等,有5件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革力量。

  接得东风满,帆正自远航。今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成立70周年的最美好祝愿,就是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继续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在凝聚改革共识上多尽责,在推动社会发展上作贡献,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在人民政协广阔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蒋平安 系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