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业联合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表声明:新疆良好的就业环境不容诋毁

2021-04-01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型采棉机在库尔勒市普惠农场采收棉花(摄于2020年9月25日)。 确·胡热 摄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业联合会

  丑陋的“政治双簧”阻遏不了新疆经济发展

  近日,一些西方政客大放厥词,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炮制弥天大谎,宣称抵制新疆棉花,一些外企随之起舞,颠倒黑白,好一个丑陋的“政治双簧”!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问题,目的就是要限制打压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发展,破坏新疆稳定发展。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业联合会代表全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美西方反华势力此番上演是典型的政治操弄,是公开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卑劣行径。

  新疆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不容诋毁!去年以来,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把稳市场主体作为关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措施,稳定红利、政策红利、疫情防控红利的叠加释放,使新疆市场活力不断激发。截至今年2月底,新疆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200万户。随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对棉花深加工的重视,新疆棉花产业链已经成为农村经济的支柱和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全疆农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纺织服装商业商会拥有会员企业150余家,行业范围覆盖棉纺、印染、丝绸、服装等各领域,商会与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新疆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联合打造产业创意基地,吸引国家级设计师、重量级内外贸服装企业入会;组织新疆绣娘大赛,发掘和培育民间优秀绣娘,推动新疆绣品产业开发;创办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向世界展示新疆民族服装风采。现在,越来越多的会员企业围绕新疆长绒棉及长绒棉制品创新思路、创新发展。

  新疆良好的就业环境不容诋毁!为解决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新疆民营企业坚持为各族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选择。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自2010年组建生产服装合作社到现在,已招聘各类就业人员763人,成为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扶贫龙头企业。新疆生产的优质棉花是企业运行的基本保障,各族员工一起工作、挥洒汗水是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依托。企业负责人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自豪地表示:“看看我们的企业,你就明白‘强迫劳动’就是无耻谎言,他们的卑鄙目的,永远不会得逞!”

  新疆和谐的劳动关系不容诋毁!近年来,全区各级工商联配合相关部门建立了劳动关系动态监测制度,对企业和职工进行常态化监测调查,重点监测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订立和履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缴纳和劳动争议等情况。通过监测,民营企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机制。全区各类民营企业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明确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权利义务,建立了政府、工会和企业代表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去年底,多家单位联合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通过改进和完善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公共服务能力和基层调解仲裁工作效能,为新疆广大劳动者提供精准的权益保障服务。

  新疆所做的一切坦坦荡荡,光明正大,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任何外部势力都干扰不了新疆的和谐稳定、阻挡不了新疆各民族的团结进步、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客观事实。新疆棉花不容抹黑,新疆稳定发展不容泼脏水!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势力抹黑玷污

  新疆的棉花,洁白无瑕,是阳光和雨露带来的馈赠,是汗水和诚实收获的果实,是土地和劳动赐予的幸福。令人愤慨的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大放厥词,炮制弥天大谎,部分外企随之起舞,颠倒黑白,上演了一起荒谬之极的“政治双簧”,洁白无瑕的新疆棉花被他们贴上了“强迫劳动”的标签。这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借“新疆棉花”干涉中国内政,挑拨民族关系使出的又一阴谋诡计,他们就是想联合起来在舆论上抹黑中国,在经济上打压中国,在政治上孤立中国,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抹黑玷污!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而新疆是中国最大的优质棉生产基地,棉花生产面积、单产和调出量连续25年位居全国之首,棉花生产、纺织、加工、服装基地规模稳步成长,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基地,已成为全球纺织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新疆棉花生产已实现“轧花厂+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企业为棉农提供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业技术服务以及天气预报等服务,并以保底收购和分红、土地入股合作等形式,帮助棉农抵御市场风险,确保增收。新疆棉花采摘已实现高度机械化,境外一些组织和人员散布的“新疆棉花70%为人工采摘”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新疆始终遵循《国际劳工组织宪章》和相关公约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纳入法治化轨道,严厉禁止以暴力、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为手段强迫劳动。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他们无论在新疆还是其他省区,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同样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实现最大程度的体面劳动,是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明显标志,也是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显著成效。但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利用“新疆棉花”再次炒作“强迫劳动”话题,于实不符,于理不通,完全是凭空捏造的谎言谰言。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可阻挡,任何打压的企图,就像非把洁白的棉花说成是黑的一样无力而可笑。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共同或单独发言形式声援和支持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这足以说明,公道自在人心,一切妄想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大好局面的图谋必将破产!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