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

2021-03-25 统战部

  3月23日下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小明讲授“革命英雄主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主持会议,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员代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课学习。

  王小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战斗英雄牛先民和革命烈士罗军、王新民的生平,讲述了英雄们以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守有“八十年代上甘岭”之称的1175.4高地的英勇事迹。他的讲述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了40年前的边境战场,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王小明从时代背景、参战的基本想法、战场生活、战斗经历及六点启示等方面介绍了他参加边境防御作战的前前后后和所思所想。王小明同志于1985年10月至1987年7月参加边境防御作战,他在战斗中奋不顾身、英勇顽强,头部和腿部三处负伤,获得过多种荣誉。通过他的讲述,大家深入学习到了边境防御作战的全过程,深刻感受到了战斗英雄住“猫耳洞”、穿“牛皮衣”,不怕毒蛇猛兽、无惧炎热潮湿,挂花(负伤)不下火线、光荣(牺牲)也要守住1175.4高地的大无畏精神,与会党员干部时而记录事迹、时而热泪盈眶、时而自发鼓掌,大家都被战斗英雄和革命烈士勇敢、坚毅、顽强、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王小明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勉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工作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自省自励、做到防微杜渐,坚持多读多看多想、提升写作水平。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在听完党课后总结说,王小明同志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件件感人的故事,为我们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使我们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我们要从四个方面把握这次党课的内涵。一要加强党史学习。持续加大党史学习力度,进一步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对照《党章》、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四要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掌握公文写作的规律和技巧,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和水平。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