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各地各部门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实效

2021-03-25 新疆日报

  运用多个平台、建立“党史学习园地”、广泛开展宣讲……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坚持规定动作扎实学、自选动作拓展学、督促检查推动学。

  除了制定每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明确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还运用“学习强国”“最后一公里”“天山先锋号”等学习教育平台和《新疆党史》等期刊、中央党校党史学习系列课程等网络资源,通过组建党史读书会、党史学习小组等形式,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同时,充分发挥县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坚持晨习与夜读相结合,日常学习与周末自学相结合,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学习相结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振精气神、扎实推动工作上。

  玛纳斯县利用“智慧社区”电视端,统筹网络学习资源,设置党史知识、政治理论、红色影视等专栏,开展线上送学,切实让党员群众享受全方位、零距离的随时学习。“‘智慧社区’开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非常实用,让我随时可以学习党史知识。”玛纳斯县玛纳斯镇东关社区党员高连娣说。

  学史能够明理。乌恰县图书馆在馆内专门开辟场地,建立“党史学习园地”,并设立专柜摆放《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让读者在这里能够更好地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革命精神。同时,乌恰县图书馆还把相关书籍发放到基层各个乡村文化站(室),在基层一线建立“党史学习园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阅读、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

  “这里能够读到各类党史书籍。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地服务家乡服务身边人。”乌恰县歌舞团入党积极分子苏里坦·艾依热提说。

  做好宣讲工作,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和硕县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讲纳入全县常态化宣讲工作总体计划中,充分发挥县级“金田园·红和硕”宣讲总队和金胡杨宣讲小分队、红柳滩宣讲队、马背驼峰宣讲队等17支宣讲小分队的作用,挨家挨户宣讲。同时,采取周一升国旗讲述党史微故事、爱国主义歌曲大传唱、文艺小分队“宣讲+文艺”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听了宣讲后,和硕县塔哈其镇浩尧尔莫墩村党支部副书记牛欢说:“我要和村里的党员一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记者张云梅,参与通讯员程龙宝、冶晓荣、杨鹏、贺洪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