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1-02-02 天山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陈全国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在主席台就座

雪克来提·扎克尔作政府工作报告 肖开提·依明主持

2月1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周鹏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 袁蕾报道)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月1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近500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代表肩负各族人民重托出席会议,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新疆人民会堂气氛庄重热烈,国徽高悬主席台帷幕中央,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全国、肖开提·依明、朱海仑、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董新光、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36人。今天的会议出席4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10时30分,开幕会主持人肖开提·依明宣布: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三、2021年重点工作。

  雪克来提·扎克尔从社会稳定形势发生根本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民生显著改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推进依法行政、支持兵团工作和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总结了2020年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他说,“十三五”时期,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雪克来提·扎克尔报告了新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提出具体要抓好15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三是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提升新型工业化发展水平;四是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五是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六是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八是优化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九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十是推进文化润疆,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十一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疆;十二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十三是推进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十四是深化对口援疆战略,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十五是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体会议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 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保持在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等。实现上述目标,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重点抓好十二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二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三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促进投资和消费;四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是全面提升城镇化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七是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八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九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十是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一是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支持兵团更好发挥特殊作用;十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

  雪克来提·扎克尔还就对口援疆、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关于2020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预算草案报告。

  出席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列席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府、政协、新疆军区、兵团领导同志,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高级人民法院、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