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任何诽谤都阻挡不了新疆奋进的脚步

2021-01-29 新疆日报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 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

  近日,蓬佩奥发表了所谓涉疆“声明”,又一次对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无端指责、肆意抹黑,这种毫无底线的恶意中伤和诋毁诬蔑,让世人再次看清了蓬佩奥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宗教人士,我必须站出来,用实实在在的真相戳穿蓬佩奥的“世纪谎言”,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蓬佩奥新疆真实的现状。

  蓬佩奥诬称的所谓“新疆剥夺少数民族信教权利”完全是无稽之谈。在新疆,穆斯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我们的正常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穆斯林做礼拜、封斋、过宗教节日等,既可以在清真寺内进行,也可以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里进行,完全是自主自愿的,没有任何组织和任何个人干涉。穆斯林起名、送葬、过乃孜尔等活动,由宗教人士提供服务。在这些事实面前,蓬佩奥的谎言显得多么可笑。试问蓬佩奥先生,你所谓的“剥夺少数民族信教权利”就是“限穆令”吗?

  蓬佩奥诬称“新疆迫害穆斯林”完全是造谣诬蔑。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开办有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2017年还在伊犁、昌吉、乌鲁木齐、吐鲁番、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等地新建了8所分院。截至目前,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已累计培养毕业生4000多人。作为院长和宗教课教师,我每天都会按时带着我的学生们在礼拜殿做礼拜、祈祷,教授他们宗教知识,我的好多学生现在都在新疆各地清真寺担任教职。蓬佩奥先生,你可以无视真相,但一千个谎言也掩盖不了事实,你的谎言必将不攻自破!

  蓬佩奥诬称“新疆强拆清真寺”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事实上,新疆清真寺数量完全能够满足穆斯林宗教活动需求。这几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些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穆斯林的呼吁和申请,通过新建、迁建、扩建等措施,很好解决了清真寺危房问题,清真寺建筑更加安全,布局更加合理,公共服务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信教群众也非常满意。同时,为满足信教群众学习宗教知识的需求,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内设的教务指导委员会先后翻译出版了多文种的宗教经典书籍,每年举办《古兰经》诵读比赛活动。

  2019年,我代表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应邀出访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与当地伊斯兰教界人士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各国反对极端主义的成功经验。近两年来,我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接待了9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政要、媒体记者、宗教人士等近千名来宾,他们纷纷发出“眼见为实,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办学条件和教育水平让我们刮目相看”的赞叹。一根瓜藤,绊不住骆驼前进的脚步。蓬佩奥的“声明”貌似郑重其事,实则谎话连篇,彻底暴露了他撒谎成性的低劣品行。

  事实胜于雄辩。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作为一名亲身经历了这些变化的维吾尔族宗教人士,我再次正告蓬佩奥,停止一切造谣抹黑和恶毒攻击,任何诽谤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