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就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涉疆谬论发表严正声明

末日小丑蓬佩奥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2021-01-26 新疆日报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

  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他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蓬佩奥的这种做法,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和新疆各族人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身为美国前国务卿,本应顾及大国形象,拿出大国政要的样子,但令人吃惊的是,他竟然公开把“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作为人生信条,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这样的邪念主导下,蓬佩奥四处煽风点火、施加压力,大搞霸凌主义,给世界带来了太多麻烦;蓬佩奥狂热追求一己私利,对美国高居世界第一的疫情确诊和死亡人数,对“我不能呼吸”的美国民众愤怒呐喊熟视无睹,给美国带来了太多灾难;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诬称新疆的政策是“镇压维吾尔族”“强迫劳动”“迫害穆斯林”“强制绝育”“种族灭绝”等,给新疆泼了太多脏水。对于这样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政客,世界人民必然会嗤之以鼻,美国人民必然会深恶痛绝,新疆各族群众必然会憎恨唾弃,蓬佩奥落下这样一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结局,完全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去极端化问题。新疆始终坚持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反恐、去极端化等政策从来不与特定民族、宗教、地域挂钩,也根本不存在所谓“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等问题。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大常委会先后制定、修订了《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去极端化条例》《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一系列地方性法规,确保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这些年来,我们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经验,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挽救了感染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实现了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顺应了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我们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千方百计稳定就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保障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保障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享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各项权利。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退出3666个贫困村,摘帽32个贫困县,306.49万人实现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实现。我们依法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实现了新疆总人口、少数民族人口、维吾尔族人口均稳步持续增长,新疆汉族人口略有增长,其中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我们坚决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闻出版、网络等领域以及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我们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充分满足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帮助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的条件,极大方便了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开办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和8所分院以及伊斯兰教经文学校共10所宗教院校,翻译出版了汉、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4种文字的《古兰经》《布哈里圣训实录精华》等宗教经典书籍,不断拓宽信教群众获得宗教知识的途径,保障了伊斯兰教健康有序传承。

  新疆采取的措施,得到了国际上很多国家和有识之士的点赞。2018年12月以来,包括联合国官员、外国驻华使节、伊斯兰合作组织、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媒体记者和宗教团体等80多批团组1200多人来疆参访,了解了真实的新疆,绝大多数都发表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新闻报道;2019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所作的努力;2019年7月,50多个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联名致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人权高专,积极评价中国反恐、去极端化和保障人权成就;2019年10月,60多个国家在第74届联大三委会议期间发言,称赞中国新疆巨大的人权进步;2020年7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46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立场、做法和成效;2020年9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上,多国代表发言赞扬中国新疆的政策;2020年10月,近50个国家在第75届联大三委有关议题审议中,支持中国在新疆地区采取的举措;2020年10月,20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来疆参访,他们都对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事实胜于雄辩,但蓬佩奥却置若罔闻。他所发表的声明貌似郑重其事,实则荒诞可笑,只不过是为他臭名昭著的“外交遗产”,又添上了一笔抹不去的污点。我们再次正告蓬佩奥,你给新疆扣上的“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罪”的帽子,我们悉数奉还,请你戴着这样的帽子回家反思去吧!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

  搬弄是非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彻底暴露了美国历史上最差最烂国务卿撒谎成性的无德本质和“末日疯狂”。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人民政府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唾弃!

  蓬佩奥诬称,新疆“设置集中营非法关押迫害百万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是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支持的正义举措。面对过去一个时期暴恐频发的严峻形势,新疆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源头治理,通过依法设立教培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程度保障了公民基本权利免遭侵害。新疆的教培中心与英国设立的DDP(转化和脱离项目)、法国设立的去极端化中心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为了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而采取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在开展教培工作过程中,新疆充分保障学员的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充分保障学员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充分尊重和保护各民族学员的风俗习惯,充分尊重和保护学员宗教信仰自由。2019年10月,参加“三学一去”的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正常生活。

  蓬佩奥诬称,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新疆始终遵循《国际劳工组织宪章》和相关公约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把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纳入法治化轨道,严厉禁止以暴力、威胁或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为手段强迫劳动。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他们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政府所做的工作,就是健全完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积极搭建就业信息平台,营造良好的劳动就业环境,为各族群众找到满意的工作、获得稳定的收入创造条件,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权利。新疆各族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各族劳动者无论在新疆还是在国内其他地区就业,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权益均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

  蓬佩奥诬称,新疆“抑制少数民族人口,对维吾尔族实行种族灭绝”,这完全是捕风捉影、凭空捏造。实际上,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人口一直持续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人上升至2486.76万人,增加305.18万人,增长13.9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从1298.59万人上升至1586.08万人,增加287.49万人,增长22.14%;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汉族人口从882.99万人上升至900.68万人,增加17.69万人,增长2.0%。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新疆在依法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禁止实施大月份引产、强制节育、强迫孕检等违法行为,各族群众是否采取避孕措施、采取何种方式避孕,均是个人自主自愿决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干涉,根本不存在“强制绝育”问题。

  蓬佩奥诬称,新疆“打压宗教自由”“剥夺少数民族公民信教权利”,这完全是造谣污蔑。在新疆,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完全由公民自主选择,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或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公民在宗教活动场所内以及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里进行的一切正常的宗教活动,都由宗教团体和公民自理,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干涉。新疆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做法,得到了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2019年3月,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通过决议,赞赏中国关怀穆斯林群众所作的努力。2020年10月,20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和阿盟驻华代表来疆参访,他们都对新疆在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蓬佩奥诬称,“中国共产党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只有几十名党员的政党,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191.4万名党员、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长期执政的大党,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是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已经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危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实现了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二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增长到13597.1亿元,年均增长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82.3亿元增长到1577.6亿元,年均增长5.7%。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三是人民生活明显改善。2014年至2019年,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建成农村安居工程169万余套、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156万余套,1000多万群众喜迁新居。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四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306.4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乌云终究遮挡不住太阳,谎言必定战胜不了真理。蓬佩奥编织的弥天大谎,只能印证他本人低劣的品质和以人权为幌子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等待蓬佩奥的是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我们坚信,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

  颠倒黑白肆意妄为之举注定不得人心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在任内最后一刻公开给我涉疆政策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贴上黑标签,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对此,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委员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过去几年,这位“史上最差国务卿”把撒谎抹黑作为家常便饭,以明火执仗的强盗逻辑,以“埋雷、纵火”的中情局把戏,在涉疆问题上无所不用其极,一次次突破道德底线,不断散布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持续炮制子虚乌有的谎言,策划推动实施了一系列疯狂行径。他用歇斯底里式的政治把戏,成功地让自己变成“末日小丑”和“世纪笑话”,将“谎言外交”演绎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他抹黑新疆的手段荒谬低级。为了给新疆泼脏水,他竟然利用一些“演员”大做文章。公然邀请米日古丽·吐尔逊这样一个品行恶劣、撒谎成性的人,参加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听证会讲述其所谓“亲身经历”,还基于她的虚假故事对新疆无端指责和攻击诽谤,全无诚信道德和基本良知。无视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贷款诈骗罪,执意授予她所谓“国际妇女勇气奖”,这完全是对人权的亵渎和愚弄。

  他抹黑新疆的伎俩卑鄙可耻。众所周知,“东伊运”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恐怖组织。长期以来,“东伊运”披着宗教外衣传播暴力恐怖思想,煽动、策划和实施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伤害。蓬佩奥竟然不顾“东伊运”祸乱新疆,包括灌输极端思想、煽动民族仇恨、毒害妇女儿童、制造暴恐事件等血腥罪行,一味在国际上为暴恐张目,片面宣布撤销对“东伊运”恐怖组织的认定,明目张胆地充当恐怖势力的后台和推手,充分暴露了蓬佩奥丑陋的双重标准和对恐怖组织“合则用、不合则弃”的虚伪嘴脸。

  他抹黑新疆的行径荒唐可笑。蓬佩奥经常援引反华学者郑国恩、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等炮制的所谓“涉疆研究报告”,大肆攻击我治疆政策。然而,国内外媒体已经多次披露,这个郑国恩以炮制反华谣言、诽谤中国为生,撰写的报告充斥着数据造假、妄加揣测和玩弄数字游戏,是彻头彻尾的学术骗子和反华势力政治傀儡。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为了金主利益,热衷于炮制和炒作各种反华议题,根本就不是学术研究机构,而是被某些政客操纵利用的反华工具。特别是在涉疆问题上,一再抛出毫无事实根据、充满幻想臆断的谬论,早已经臭名昭著。蓬佩奥对事实视而不见,却将这些谎言奉为圭臬,不断拿新疆“做文章”,给新疆“扣帽子”,毫无底线、毫无廉耻、毫无道德。

  事实上,经过各族人民的努力,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过去4年多,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新疆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基本权利,想方设法为各族人民群众创造就业机会,鼓励、帮助和支持他们勤劳致富,追求美好生活;新疆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疆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正常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新疆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化、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新疆各少数民族的受教育权利得到了全面的保障和体现,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三年学前教育和十二年基础教育全覆盖;新疆各项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各族人民群众过上了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

  谎言代替不了真理,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的声明充斥着谬论,暴露其妄图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误导毒化国际舆论的险恶用心。但蓬佩奥再怎么疯狂表演,也只是软弱无力的最后挣扎。这种颠倒黑白、肆意妄为的“末日疯狂”之举,注定不得人心,注定行不通,注定是幻梦一场!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