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公路路网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 实现“县县通二级公路”

2021-01-13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2020年,新疆全年实现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43.9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疆公路路网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在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的基础上,实现了“县县通二级公路”。

  1月1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20年G216线乌鲁木齐过境段、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改扩建等项目建成通车,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一期工程等21个项目加快建设,G331线青河至富蕴至阿勒泰等14个项目以及G315线民丰至洛浦等3个预备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新疆公路路网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在所有地州市迈入高速公路时代的基础上,实现了“县县通二级公路”。

  此外,枢纽中心建设加快,新建3个一级客运站、2个二级客运站,库尔勒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并投入运营,乌鲁木齐航空物流园、中疆物流货运周转基地加快建设,5个国家级园区和物流枢纽的公路联通水平全面提升,中巴经济走廊8个口岸公路通行条件不断改善,有力支撑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