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印象统战?2020】年度热词大盘点(六):新疆工作篇

2021-01-13 统战新语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一年,我们见证了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

  告别2020,我们不会忘记砥砺奋进的一年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殷切关怀,那些令统战人欢呼喝彩的重要瞬间,一系列指导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政策法规、工作举措,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只争朝夕、奋战一线的风采……日月其迈,岁律更新。站在新年的起点,“统战新语”重磅推出“印象统战•2020”年度热词大盘点,每天一篇,一起来“盘”!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2020年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这一方略蕴涵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揭示了新疆工作的内在规律,回答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和魂。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党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