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献计出力

2021-01-04 统战部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大学副校长 贾殿赠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共中央治疆方略,全面部署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

  一、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进一步增强接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是见证者、亲历者和实践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二、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

  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十八大以来,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在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70多年来治疆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新时代治疆方略。这一方略蕴涵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和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揭示了新疆工作的内在规律,是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和魂。九三学社新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三、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事不避难。要坚持不懈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结合九三学社界别特点,立足本职,在创新创造创业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方面的调查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像压舱石,有了这块压舱石,民族团结的航船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必须正确把握一致性和多样性、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弄清楚哪些方面必须“同”,哪些方面可以“异”,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高度认同,在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上不能有差异。同时,要继续做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开展我区中小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调研,了解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务实科学管用的建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围绕推动新疆农产品资源转化开展调研,就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农产品加工企业,构建农产品精深加工现代产业体系,以高新技术助推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升级和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培育壮大新疆特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扶持新疆专用农产品基地建设打造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牌等内容开展调研。产业发展对资源综合利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增强创新能力、拓宽就业领域和转移劳动力,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实现人民生活富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需要政府、企业、产业工人的协同努力,才能实现产业兴、企业好、职工富的良性循环,完成富民兴疆的战略任务。政府如何不断提高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企业如何不断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科学技术如何更好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工人如何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和技能等等。需要我们扑下身子,深入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