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保持政治定力 认真履行职能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01-04 统战部

  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农业大学校长 蒋平安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令新疆各民主党派十分振奋,备受鼓舞。民革新疆区委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区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重要原则和重要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二、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定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者、宣传者和捍卫者。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本领。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的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落实好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民革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展现双向发力新作为。一要在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发力。牢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谆谆教诲,积极参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做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实践者、拥护者、捍卫者。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要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作为议政建言的重点,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成事之举。三要在凝聚共识上持续发力。发挥民革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工作。

  三、推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民革工作新局面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新疆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组织民革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