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知识讲座暨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0-11-20 欧美同学会

  11月13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知识讲座暨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座谈会,20余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主任医师、研究员、新疆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倪明健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倪明健主任系统阐释了传染病学的基本理论,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讲座视野广阔、数据详实、通俗易懂,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倪明健主任作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建设现场会和首届“双创”大赛工作推进会精神,5名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会议精神,发挥新时代留学人员作用,履职尽责,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座谈会现场

  新疆欧美同学会(新疆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木合布力·阿布力孜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党和国家对高端人才、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大大激发了我们留学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广大留学人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心全意投入科技创新,对我区的科技发展、成果转化、产业升级、带动就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的‘文化润疆’是新疆多民族文化共同发展的指导思想,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各族群众的时代呼声,为我们文化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联系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思考‘文化润疆’实现路径,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新疆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轶群激动地说。

  “当前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坚定发展信心,聚焦科创前沿,于变局中开新局。”新疆华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杰说,“我们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新疆中科可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其蓉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疆三代的我,家乡的山河风土已流淌在我温热的血管里,家国情怀就是我们新一代最好的情怀,家乡的建设需要我们这些青年的热血,我将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带领团队脚踏实地、奋勇拼搏。”

  “我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生活中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新疆成功之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昭说。

  会议指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聚集了我区医疗、卫生、教育、科技、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和尖端人才,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新疆留学人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疆欧美同学会要继续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留学归国人员要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继续发挥“建言献策智囊团作用”,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中心工作,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继续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发挥懂语言、善交际、联系广的优势,广泛开展中外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新疆声音。

  会议强调,留学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鼓励留学人员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创新发展等领域持续发挥作用,切实推动留学人员工作创新发展。

  留学人员代表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新阶处)

罗玲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