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第一书记风采】步履不停,用青春浇灌小康梦

2020-11-09 天山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扎实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第一书记,意味着挑战、付出、担当与责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莎车县的5名第一书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冲锋在第一线当指挥员、宣传员、帮扶员、战斗员,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助力各族贫困群众一个都不少地迈上小康之路。

杨谦带着村干部一起研究当前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天山网讯(通讯员辛统轩摄影报道)“在基层工作就要不停地‘走’,只有走进群众中间才能了解真实情况。让村民视自己为好友、知己、亲人,才算工作到位了。”这是杨谦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总结出的工作经验。

  2017年,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杨谦主动请缨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这一干就干到了今天。

  在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村民和工作队队员都佩服杨谦出众的群众工作能力。他负责村里三个小组200户、876人的工作,每户的家庭情况、就业、耕地情况、邻里关系等他都能清楚地说出来。

  “‘杨巴郎’就是活字典、活地图,村里的事不用查电脑,他回答得比电脑还快还全。”提起杨谦,村民赞不绝口。

  2019年,原本已结束“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杨谦,于4月28日又踏上了去往莎车县的列车,担任恰尔巴格乡尤库日库特其村第一书记。

  基于两年的驻村工作经历,杨谦深知老百姓最需要什么,自己该怎么干。他扎实推进惠民生项目落地见效,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严格按照喀什地区“稳粮、增菜、促经、强牧、兴果”的一产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小麦、棉花、正播玉米农作物的稳产增收,大力发展万寿菊、时令蔬菜等特色作物种植,多举措促进巴旦木、核桃等林果业全面提质增效。针对村里原来的老土渠防渗差、垃圾淤泥经常拥堵,严重影响农业灌溉的问题,他积极协调、多方筹措,修建了一条2.4公里的防渗渠,防渗渠工程于今年7月底竣工,惠及本村及3个相邻村庄的6000亩耕地。同时,他引导村民开展“改厨改厕”“庭院改造”等工作,组织农户房前屋后种植玫瑰花、葡萄、爬山虎,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

  脱贫奔小康,支部是核心,班子是基础,党员是关键,杨谦在党建“传帮带”上倾注了不少心血。他注重在妇女代表、致富带头人、返乡大中专毕业生等人员中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壮大党员队伍,为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专题学习、农牧民夜校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帮助村“两委”建立“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的作用。鼓励支持农民党员带头就业创业,产生了较好的带动辐射效应,全面激活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使基层党组织领导和服务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显现,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谈及选择扶贫工作的初衷,杨谦的想法很简单。他说:“我还年轻,就是想力所能及地多做一些帮助老百姓的实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千帆竞发,乘风破浪。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作为第一书记,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决心、决战完胜的昂扬斗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拼劲,矢志奋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