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第一书记风采】冲锋一线,用真情奏响主旋律

2020-11-09 天山网

核桃喜获丰收,刘淑政利用电商平台帮助村民解决销售问题,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扎实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第一书记,意味着挑战、付出、担当与责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莎车县的5名第一书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冲锋在第一线当指挥员、宣传员、帮扶员、战斗员,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助力各族贫困群众一个都不少地迈上小康之路。

  天山网讯(通讯员辛统轩摄影报道)“钱已收到,我们会在24个小时之内发货,请放心。”金秋九月,迎来收获的季节,到处都是一派丰收景象。莎车县恰尔巴格乡米韦果勒村第一书记刘淑政的电话响个不停,不断有客户打电话询问订单发货情况。

  刘淑政开心地说:“2018年9月,在民进新疆区委会的帮助下,我们村成立了‘民进新疆社会服务’的微店,帮助村民将核桃销往全国各地。迄今,已累计销售100多吨核桃,每公斤要比村民自行销售高出2.5元。”

  做好群众工作,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扑下身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他修建了村里唯一的水冲式公共厕所,为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和提升村容村貌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多渠道争取帮扶资金,他修建了65平方米的托儿所,聘请了2个村民负责孩子们的饮食,积极发挥参与扶贫工作的高校老师的作用,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解决了农忙时节村民没时间照顾孩子的实际困难。修建了100平方米的村卫生所,选配2名村医,缓解了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实现了小病不出村、有病及时治的目标。

  扶贫项目干起来,让脱贫进度快起来。米维果勒村毗邻县道重要路段,毗邻县国家级设施农业产业园和恰尔巴格乡蔬菜种植区。刘淑政借助这一优势,牵头成立蔬菜大棚、农业综合开发、牛羊育肥、电商平台农副产品销售等四个合作社,让村民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还帮助村民办起了理发店、馕房、商店、裁缝店、澡堂、台球室、农机修理部等“十小店铺”,在村里形成了集便民服务、就业创业为一体的“小巴扎”。2020年又投入了400万元新建农贸市场,开办了乡村夜市和“跳蚤”市场,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

  如今的米韦果勒村,人人有事干,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村民们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小康梦”越来越清晰。

  “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关键要激发内生动力。”刘淑政说,“通过采取‘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方式,村里的风气也越来越好,文化活动越来越多,村民也焕发了脱贫致富的强烈意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脱贫摘帽之后,我们将继续在发展特色产业、稳定就业上精准发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