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小村庄“变形记”

2020-08-21 统战新语

门前的柏油路,成了村民增收致富“幸福路”

  发展农家乐乡村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农业机械化生产,助力村民丰产又丰收

杏子熟了,收购商上门来采摘

小麦收割后,复播种植的胡萝卜喜获丰收

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的花儿在心里悄悄绽放

  崭新的富民安居房、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金黄色的麦田、香气四溢的果园……一幅幅美丽的画卷铺展开来,为这座偏远的小山村按下了“美颜键”。驻村以来,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色热克托格热克村工作队狠抓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力村民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工作队紧紧围绕“稳定面积、调优结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思路,把杏子作为促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村民收入持续增加的新亮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加强畜牧养殖技术培训,帮助村民发展牛、羊、骆驼等养殖业;借助自然条件优势,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解放家庭劳动力,更多的参与就业。2018年12月,色热克托格热克村正式脱贫摘帽。

  (作者:乌买尔·买买提依明 丁贵子 单位: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