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以“新”克疫,点亮战“疫”路——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战“疫”在路上

2020-08-18 中新网

张泽欢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辛统轩)新疆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虽然城市按下“暂停健”,但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没有停下步伐,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通过志愿服务、文艺创作、网络宣传等方式,主动参与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新力量。

  志愿战“疫”,服务中突显新作为

  疫情发生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请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供应、防疫知识宣讲、楼宇消杀、发放药品、体温检测等工作。

  新疆中轩泽汇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主动参与天山区金卫阳光小区志愿者服务,他每天要为小区两个单元72户居民提供服务。他在乌鲁木齐市融媒体“红山眼”发表的《志愿者日记》中写道:“作为志愿者虽然很累,但我的付出得到群众认可,我很开心。既然是全民战疫,作为乌鲁木齐人在家园遭遇困难时就不能袖手旁观,期待更多的朋友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我们只有万众一心,才能赢得胜利。”

  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自由摄影师祝明霞在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同时,参与“新疆摄影人在行动”活动,记录了许多战“疫”中珍贵的影像资料,每天整理更新的《向志愿者致敬》电子影集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据统计,有9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作为志愿者奋战在乌鲁木齐市各社区,还有很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不同方式为战“疫”服务。

  新疆锦城劲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娜组织200余名员工扩大混凝土生产产能,全力保障新疆医科大学等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重点建设项目和战“疫”设施建设。60余辆混凝土搅拌车日夜不停地向乌鲁木齐市新建临时隔离点建设工地运送混凝土。王娜说:“一线的需求就是企业的责任,我公司集结一切资源、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证战‘疫’设施建设,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绵薄之力。”

  新疆海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乌鲁木齐海曼如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曼为了一天内完成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六人民医院一栋新装修的8层楼建筑清洁任务,公司17名员工连续工作16个小时,终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近万平方米的清洁任务。海曼说,“日常的保洁变成了战时的冲锋,只能胜利,决不能掉链子。”

  新疆康成嘉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推出了“抗击疫情、嘉佑同在”活动,通过抖音、微信群提供网上“云健身”健康服务,开设饮食分享、健康咨询、线上课堂等栏目,倡导群众“宅在家、动起来”,引导群众舒缓情绪、强身健体。张智说,“健康是责任,引导群众健身,也是尽好一份社会责任。”在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首府名企百万礼包致敬逆行者”公益活动中,嘉佑健身为200位坚守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每人赠送一张价值1380元的健身季卡。

  文艺战“疫”,创作中体现新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文艺工作者纷纷创作歌曲、快板、书画、摄影作品,用作品聚焦温暖,书写感动,歌颂各行各业最美身影,致敬最美逆行者。

  新疆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自由歌手陈子文作词作曲并演唱了“抗疫”公益歌曲《一起走过的日子》,他满含深情地唱道:“别着急、别担心,一切不好的都会过去;沉住气,肯定行,我们要做的,就是万众一心!乌鲁木齐,我们一起努力!”,歌曲在新疆各大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乌鲁木齐市红星相声社总经理罗奎参与创作并表演群口快板小段《战疫情》。罗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首府曲艺演员多,编段快板跟您说,战胜疫情把劲鼓,祝您健康又幸福”。

  新疆书法协会副主席、自由书法家陈伯阳在新疆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疆书法界助力战“疫”网络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通过书法家手中的笔,创作出一批主题鲜明的战“疫”作品,鼓舞了各族人民战“疫”斗志。

  新疆阿丑视界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张泽欢强力推出“微摄新疆”平台,开设“微摄看新疆,最美志愿者”栏目,宣传最美逆行者;创作“乌鲁木齐,您是我心中的诗和远方”摄影作品集在平台阅读量达到296万+。

  网络战“疫”,宣传中彰显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新媒体人士发挥专业优势,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形成了网络正能量。“新疆我的家”“新疆分享”“石榴精神”等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动态消息。

  “新疆我的家”新媒体矩阵负责人岳峰组织“新疆新媒体矩阵联盟”全疆各地60余个有影响力微信平台共同发起“一起点亮自己城市”新媒体传播活动,邀请居家隔离各族群众共同点亮自己的城市,活动已覆盖全疆14个地州,“点亮”了全疆30余个县市,为居家隔离各族群众加油鼓劲。

  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组织石榴团队为全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带来了一场网络直播石榴公益讲座“如何用抖音转型线上市场”,当日的收视率就达1000余人。

  新疆爱酷艺网负责人麦麦提江•麦图尔荪将防疫知识和政策措施制作成视频短片。他说,“我要引导各族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

  乌鲁木齐市朝阳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霞在做好线上培训的同时,开通网上心理咨询,为各族群众进行居家心理疏导。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乌鲁木齐分所负责人秦艳君通过网络为乌鲁木齐高新区企业提供免费线上法律咨询和服务。

  新疆八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米雄伟主动在网络上为微小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