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服务在社区的机关党员志愿者

2020-08-17 天山先锋号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是党员,我要上!”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号召,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练兵场”,有1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真心真诚真力为社区各族群众服务,与社区干部一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青青之年 挺身在前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青年党员徐帆,主动申请参加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义务为居民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和日常所需品,配合做好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往往工作至深夜。他说:“抗疫一线工作者们都是这样起早贪黑,看到他们的奉献付出,我由衷的敬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更应该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居尼斯·达那别克是一名哈萨克族小伙,作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中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每天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药、取包裹、扔垃圾,每天早出晚归,同身边的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共同为抗疫汇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抗击疫情中闪光。

  关键时刻 党员在先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7名党员第一时间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李春山主动加入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街道八楼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白天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倒垃圾、测量体温,晚上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发放药品,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关键时刻,党支部书记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带头作冲锋在前的表率,带头作志愿服务的表率,带头作群众工作的表率。”李春山坚定地说。

  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向亭此次从南疆支教调休回来,主动放弃了休假,参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宝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曾经是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多年来见证了新疆的发展与稳定。去志愿,才青春,我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社区群众多做一些事,真正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支部党员志愿者刘军锋、韩伟、杨明等5名同志,每天协助社区干部为居民、孤寡老人上门服务,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自己的点滴行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递交合格答卷。(机关党委)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