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8-07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组织部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自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8月6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组织部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四集中”等措施,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进一步健全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防控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指挥到一线、战斗在一线。

  《通知》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凝聚力量。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防控责任,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加强社区管理,充分发挥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和“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队第一道防线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到位、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优质服务,全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乌鲁木齐市基层党组织要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其他地州市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区直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市防控工作,全面配合社区管理要求,加强内部防疫,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作出的工作部署、提出的防控措施,强化组织发动,建强攻坚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挺身而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头作冲锋在前的表率,带头作志愿服务的表率,带头作群众工作的表率,带头作狠抓落实的表率。强调医疗战线党员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流调溯源等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村)党员和驻村干部主力军作用,与各支防控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提升工作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下沉社区(村)党员要配合做好志愿服务,模范带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通知》强调,要注重关心关爱,保障一线人员安心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真情关爱医护人员、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科学调配一线工作力量,在不影响正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轮岗,保证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得到休整。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求,帮助有困难的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解决后顾之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做好个人防护、舒缓精神压力,确保身心健康。注重发现、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