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20-07-22 新疆日报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坚定信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7月2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准确监测预报雨情、汛情,严密防范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和灾害易发区、隐患点的勘察防护;优化水源调度,加强调水供水、蓄水保水,做好抗旱保灌工作;加强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和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科学防控,乌鲁木齐要加强疫情监测,进一步科学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强化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坚决守住内防扩散的防线;其他各地(州、市)要加强联防联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落实精准措施,进一步强化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深入细致做好排查登记、消杀测温,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要全力救治病患,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各医疗机构要提高防控等级,加强发热人员筛查,切实做好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严防发生院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投资提质增效,促进消费回补升级,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深化挂牌督战、问题整改、返贫监测、巩固成果,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惠民工程落地见效,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强化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实际困难,不断增进各族人民群众福祉。要警钟长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把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伟、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