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

让民族团结生命线更牢固

2020-06-15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并进,共同迈进全面小康,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疏勒县阿拉力乡帕其乔喀村村民乌布力·达吾提心里暖暖的。“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村成立了手工木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个经济实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户均一人甚至多人就业,收入稳定提高。”乌布力开心地说,“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驻村工作队的真心帮扶。我相信,只要跟着党不懈努力,大家齐心协力,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力推进新疆文艺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哈德别克·哈汉说,近年来,新疆各族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系列优秀作品,记录新疆巨大变化,展现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和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歌唱对党的感恩之情。

  “今后我们要继续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充分发挥文艺阵地作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引领各族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哈德别克·哈汉说。

  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做好民族团结,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昭苏县喀拉苏镇阿克萨依村穆英台畜产品合作社上班的哈萨克族妇女阿依努尔·巴依居马说,“合作社有35名社员,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我们不管生活还是干活,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遇到困难一起上,生活好了一起笑。”

  “今后,我要把技术教给更多人,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只要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阿依努尔信心满满地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沿河路社区共有居民1300余人,是一个由汉族、维吾尔族、回族、俄罗斯族、锡伯族等7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社区党委书记何宝松说,社区通过党员带头“传帮带”的形式开展各类民族团结活动,其中包括老党员、老模范讲艰苦创业故事,组织“80后”“90后”开展各种比赛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各族群众增进感情,感受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后,我们要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何宝松说。

  团结携手共创未来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克勇说,近年来,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民族团结工作放到全局高度谋划,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如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疆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唇齿相依、水乳交融、谁也离不开谁的和谐民族关系,成为新疆大地最美的风景。

  “今后,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团结携手,共克难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掉队。”王克勇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第二工人疗养院干部刘照操说,“我的亲戚是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的玉苏甫江·卡斯木一家,2014年他们一家5口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多方不懈努力下,2018年底他家实现脱贫。去年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工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下,他的刺绣合作社规模进一步扩大,年纯收入10万元以上。”

  刘照操说:“这几天我们正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要及时将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给亲戚听。今后我将和亲戚共同努力,一起想办法谋未来,相信大家一起好好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韩沁言、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加孜拉·泥斯拜克、魏红萍、米日古力·吾、黑宏伟)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