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包安明委员:以水定产调整产业结构

2020-05-29 人民日报

  “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要以水资源开发与保护为抓手。”民进中央常委、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包安明表示,近年来,新疆在荒漠化防治和风沙灾害治理方面取得了不少经验,比如,通过栽植梭梭、接种大芸等,在防风固沙、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促进了林业增效、农民增收。

  包安明委员建议,进一步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大高效节水技术推广和高标准农田改造,加大“退地还水”力度,坚持“以水定产”,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生态用水需求,减少地下水开采。

  (包安明,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