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代表委员建言民企纾困

2020-05-29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中化新网讯 “保产业链、保供应链就是保民营企业,保民营企业就是保就业,就是保民生。我们必须要快速找到一个突破口,让民营企业尽快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5月24日开启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辽宁奥克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建民如是说。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民营企业发展再次受到代表委员的关注。

  朱建民提到,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奥克集团等民营企业面临生产负荷下降、库存成本跌价、市场低迷、利润下滑等种种困难。为破解困局,奥克集团积极疏通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效抑制了跌价风险,充分保障了原材料供应,为下游产品竞争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们已从一季度的低谷中快速走出,到4月份,产销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我们预计,不仅仅在产量和销量上,同样在利润上,5月份我们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朱建民认为,下一步,民营企业应继续落实中央今年提出的“六保”措施,让更多企业快速从疫情困局中走出来,全面推动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焕发新的发展活力。

  “疫情过后,中小物流企业更加需要依靠平台抱团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推进物流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建议相关部门从5G互联网和物联网连接、大数据系统、产业融合度等角度,研究制定智能物流基础设施标准,引导规范行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5月23日的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围绕民企化危为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当前民营企业有“三难”——产销难、投资难、兑现难。针对这”三难“,他建议,一要发放就业券,稳住就业底盘;二要加大“三农”投资,夯实民生之本;三要放宽民间投资限制,强化改革力度。

  “越是在渡过难关的重要时期,越是需要发挥民营经济的积极作用;越是在统筹兼顾的关键时刻,越是需要释放民营企业的正能量,焕发民营经济的新活力。”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西勤说。他表示,必须狠抓“民企28条”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服务中释放发展活力;加大税收优惠、专项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支持并推动保险业将民营企业作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理服务的重点,开发专门的保险产品,让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增强信心;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主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提到,疫情让民营企业处境更加困难,生存更加艰难,他们更加需要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他建议要对现有民营企业市场监管政策进行梳理,优化监管标准;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促进民营企业经营便利化方面加快研究改革创新举措;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建立民营经济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第三方评估和督察制度,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