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邓红: 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0-05-26 新疆日报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更应当肩负责任,在战‘疫’中为国履职、为民尽责。”5月11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说。

  今年,为助力战“疫”,邓红从民革中央、中山博爱基金会协调10万元用于莎车县4个深度贫困村疫情防控,协调3万元用于村卫生室购买抗疫物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邓红向全国政协、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政协提交了《关于开展卫生防疫培训有效应对复工复产复学现实需要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

  “在调研中,我看到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在享受到政府补贴后,逐渐回归正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邓红说。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邓红提出了助力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提案,针对我区纺织服装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大力培养专业型人才,国家继续加大对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支持力度,将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等建议。

  “国家发改委在答复中表示,将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30年。”提起建议被采纳,邓红很是激动。

  在去年履职中,邓红持续关注我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深入到塔里木大学、阿克苏纺织工业城进行调研,了解疆内高等院校纺织服装方面的人才培养,以及企业带动就业等情况。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心声,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邓红说,今年她将带去《建立新疆中医药大学的建议》。在邓红看来,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把新疆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医药高地,能充分发挥中医药作为健康资源、经济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的优势。

  邓红表示,目前,新疆中医药人才缺口较大,希望能够整合新疆现有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资源,建立新疆中医药大学,积极培养中医药人才,推动新疆中医药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梁立华)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