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04-28 统战部

  4月24日下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今年对台工作任务。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统战、对台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对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台企、台胞利益和服务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为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妥善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要充分释放新疆社会稳定红利,扎实推进新台两地经济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洽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增强民族认同。要加强对台商、台企的协调服务,引导台商、台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新台两地经贸往来、优势互补,推动新台两地经贸、金融、产业、旅游、文化等多方面交流合作。要精准施策,提高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举措的实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动在疆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提振台商、台企扎根新疆、发展壮大的信心,引导台胞台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对台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领导索跃、任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出席会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