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20-04-10 天山网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精准防控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奋力攻坚

在常态化防控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效益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 4月9日下午,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主动求变、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奋力攻坚,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边境口岸管理和卫生防疫,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防疫,优化社区管控措施,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效。

  二要千方百计激发经济活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纾困解难,不断提升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畅通水平,全力推动复工复产提质增效、服务业正常经营;聚焦重点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振市场信心,丰富市场供给,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扩大高水平开放,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三要挂牌督战决战脱贫攻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以督促战、督战结合,深化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四要持续推动农牧业丰产增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落实惠农政策,稳定面积产量,加强农技服务、农资调度和病虫害防治,促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

  五要加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惠民工程,下力气抓好米面粮油、肉蛋奶菜等农副食品生产组织流通和保供稳价工作,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要落实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七要警钟长鸣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八要化危为机主动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提升判断能力、驾驭能力和应对能力,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