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已有35家企业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 口罩生产跑出“加速度”

2020-04-01 天山网

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一天可生产20万只口罩。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一台机器拖动五条生产线,昼夜不停地生产口罩,每分钟可生产139只口罩,和田口罩生产跑出“加速度”。

  3月27日,记者从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购进了一台先进设备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今天已是生产口罩的第6天了,经过不断调试,现在一天可生产20万只口罩,平均每分钟生产139只口罩。”该公司董事长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说。

  这台在全疆都算得上非常先进的口罩生产机,为全自动生产设备,不用人动手,口罩自动生产出来,工人只需站在口罩生产线下将口罩打包,它一天最大产能可产30万只口罩,公司还在不断调试,以期进一步提高产能。

  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赶紧联系内地企业采购口罩机、生产口罩的原材料,抓紧时间生产医用防护物资。目前,生产服装的4层楼已改造出1000多平方米的洁净车间,有两层楼用来生产口罩、防护服。“我们还计划生产N95口罩,现在设备还在调试中,预计今年生产医用防护物资将吸纳400人就业。”乌布力艾散·乌布力喀斯木说。

  截至目前,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已投资2000余万元购买设备、原材料,今年企业就业人员预计达到1700人。

  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原本主要生产出口一次性注射器等医疗器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联系采购口罩生产机,目前企业已投资4500余万元,准备建设10条口罩生产线,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儿童口罩、N95口罩。

  目前,新疆各地中小学已开学,该企业抓紧时机生产儿童口罩,日产儿童口罩达到10万只,“现在已安装好4条生产线,等10条生产线全部建成,设计总产能每天可达到95万只,我们还准备生产熔喷布(口罩核心原料),预计生产设备4月20日左右运到,5月底6月初可生产熔喷布。”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霞说。

  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10天前开始生产口罩,目前一天能生产5万只一次性口罩,机器调试好后预计一天可生产10万只一次性口罩,“预计4月就能生产儿童口罩了。”托克逊县华帝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文理说。

  据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药监局统计,截至3月26日,全疆已有35家企业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物资,其中口罩生产企业有27家,实现口罩日产量150万只,口罩生产跑出“加速度”。目前市场上医用口罩供求总体上已趋于均衡,因学生复课,儿童口罩成为新的需求热点。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