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千企帮千村”解决就业近万人

2020-01-03 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通讯员寇凌霞报道)“造血式”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12月30日,记者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获悉,截至目前,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非公有制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参与企业1274家,帮扶1308个村27.52万人,产业帮扶投入资金19.54亿元。

  2016年以来,新疆组织开展新疆非公有制企业“千企帮千村”活动,引导各类民营企业及商会与各地深度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吸纳就业、打造特色产业等共建方式助力脱贫致富,解决建档立卡人口脱贫、就业、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对口帮扶村已解决就业9469人,在产业帮扶基础上,还投入公益捐赠帮扶1.95亿元。

  “家里的羊全都送到托管养殖示范基地,每年可以分红,我能安心地去县上的织袜厂工作。”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苏贝希村农民热哈曼·艾买提说。热哈曼所说的托管养殖示范基地,是新疆柯坪喜羊羊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推广的“公司繁育+基地杂交+农户育肥+企业销售”新型畜牧业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建立扶贫羊托管养殖基地,与贫困户签订养殖协议,把贫困户的羊集中起来托管养殖,托管后每年每只羊按10%比例给贫困户进行分红。

  据了解,民营企业帮扶方式日益多样,从以投资项目、安置就业、捐款捐物为主要形式,发展到扶贫车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新模式新业态,而且越来越精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精准产业扶贫,帮助对口帮扶的和田地区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和克热格艾日克村恢复“造血”功能,投入1000万元设立“特变电工和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基金”,主要投资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通过基金投入收益用于帮扶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实现分红35万元,受益250户,人均增收1400元,年底分红将达到60余万元。

  会议要求,新疆工商联系统要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今后,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工商联将继续深化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广泛动员民营经济资源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等形式,充分发挥自身政策、管理、技术、信息、人才、资金等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