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博州:“微行动”汇成民族大团结

2019-12-30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曹轶广 高梅钦报道)点赞、评论、转发……近日,一则“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消息刷屏“朋友圈”。获此殊荣,与博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开展民族团结“微行动”密不可分。

  三面环山的博州,居住着35个民族。博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音克西介绍,主题教育中,博州联系实际开展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微行动”与党的建设、维稳戍边、经济建设、精准扶贫、精神文明、文化建设、民生建设等工作的融合,实现了全民参与、全面施策。

  记者了解到,在国家民委提出的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基础上,博州创新推进以微走访、微传播、微联谊、微互动、微网格、微民生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团结“微行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一次微行动,就是一个暖心故事,点滴小事汇成涓涓细流。近日,博州党办驻博乐市小营盘镇塔翁萨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张东博带着村医来到他的亲戚达得汗·塔莱铺家,给达得汗检查腿部伤口。独居的达得汗因车祸腿上装了钢板,由于今年取出钢板后不注意护理伤口,导致伤口感染、皮肤溃烂。张东博主动与他结为亲戚,除了精心照顾达得汗,还带他到医院治疗。达得汗感动地说,张东博就像他亲儿子一样。

  “主题教育的开展,让我对民族团结有了新感悟。民族团结不是一阵子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你离‘亲戚’有多近,他就与你有多亲。检视问题找差距,我们就是要通过一个个‘微行动’,把党的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家中,把好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张东博说。

  12月24日,博乐市第五小学六年级(2)班自习课上,11岁的谢克拉·努尔买买提同学正和同桌陈帅讨论语文题。谢克拉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同学们经常找她问难题,她每次都会耐心解答。

  “关心和团结各族同学,用一颗真诚的心帮助同学,让我成为一颗维护民族团结的小小石榴籽。”这就是谢克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自我要求。在四年级结识谢克拉并与她成为好朋友的同学牟雨轩说:“现在,学校每次举办文艺活动,我都和谢克拉一起排练节目。我喜欢唱歌,谢克拉爱跳舞。在我们的影响下,我们的父母也成了朋友。”

  “截至目前,在开展民族团结‘微行动’中,已涌现好人好事8689例、各类‘小典型’7594人。如今,民族团结‘微行动’已成为博州促进社会稳定和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凝聚人心教育群众的新方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抓手、促进各项工作的新举措,有力推动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产生了良好的民族团结集群效应,博州正以‘微行动’凝聚着民族团结正能量。”巴音克西说。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