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美方越挑拨离间 我们越团结和睦

2019-12-25 新疆日报

  库尔勒市铁克其乡铁克其清真寺伊玛目 伊明江·克然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颠倒黑白,诋毁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新疆一名爱国宗教人士,对美方这种无耻行径,我感到无比愤慨!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见证了新疆的繁荣发展变化。在我小时候,村里没铺柏油路,家里没通自来水,要骑自行车到很远的地方上小学。到我上中学的时候,家里有自来水了,乡里有了中学。等我从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学习回来,村里通了柏油路,有些人还开上了小轿车。今天,不仅是我的家乡,我所去过的新疆各地,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日子都越过越好,这难道不是对人权最大的保障吗?我想问美国的那些政客,你们到过新疆吗?了解新疆吗?你们连新疆到底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凭什么对新疆状况作出无端指责和完全不符合事实、颠倒黑白的评论?

  据不完全统计,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这难道不是对人权最大的侵犯吗?我想问美国的那些政客,那个时候你们怎么不关心新疆的人权?怎么对那些无辜受害的人视而不见?怎么不出台法案谴责暴恐分子?

  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案件多发频发势头,教育挽救感染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新疆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经过培训的学员,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明显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明显提高,能基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交流,掌握了实用技能,就业能力普遍提高。这难道不是对人权最大的保障吗?我想正告美国的那些政客,对于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我打心底里拥护和支持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美方不愿看到中国强大,不愿看到我们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打着“人权”的幌子,妄图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的团结和谐,企图利用所谓涉疆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这样的图谋决不可能得逞。

  我们要认清美国一些政客的险恶用心,他们越想挑拨离间,我们就越要团结和睦!让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