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安定美好的生活

2019-12-24 新疆日报

  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沙枣井村清真寺伊玛目 阿布都瓦依提·马合木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充分暴露了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长期生活在新疆的宗教人士,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党和国家对新疆的关心关怀,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过去我家住的是土坯房、喝的是带着泥巴的井水、走的是泥巴路。如今,我们住的是政府补贴新建的安居房、喝的是安全洁净方便的自来水、走的是干净平坦的柏油路,而且种地、养殖、购买农机等都享有国家补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永远不会忘记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

  新疆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穆斯林朝觐功课得到充分保障,每年安排包机组织穆斯林群众前往沙特阿拉伯麦加朝觐,政府对朝觐人员的医疗、翻译等都给予资助,并做好随团服务的保障工作,确保朝觐活动安全有序。在宗教活动场所稳步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为清真寺配备了水、电、冷暖设施、淋浴房和水冲式厕所等设施,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条件,进一步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对有困难的家庭,政府都会在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等方面进行帮扶,全民健康体检、新农合、新农保等各项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这一切充分说明,美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完全是在罔顾事实,胡说八道。

  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底,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牺牲,严重危害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坚持标本兼治方针,既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广泛支持和坚决拥护。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现在,新疆稳定了、安全了,经济繁荣了,各族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了,美国一些政客却跳出来,罔顾事实、编造谎言,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用心极其险恶,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公道自在人心。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让包括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及其亲属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无不拍手称快。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宗教人士,我要正告那些不怀好意的美国政客,你们也该消停消停了,你们蓄意抹黑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你们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只会让更多人进一步看清你们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