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必将失败

2019-12-24 新疆日报

  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英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 阿迪力·阿不力米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作为一名宗教界人士,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美国一些政客无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各族人民生活和谐安宁、宗教和睦和顺的客观事实,对新疆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恶意指责、歪曲抹黑,再次凸显了美方在反恐、人权等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了其虚伪性和霸权逻辑。

  我是个地地道道的吐鲁番人,亲眼见证了吐鲁番的发展变化:老百姓口袋越来越鼓,生活富裕了,有私家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宗教极端势力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借助当地信教人口众多、对外交流不畅、农牧业就业承载有限、信息闭塞、现代科学知识匮乏等客观因素,散布宗教极端主义、肆意歪曲宗教教义教规,否定一切世俗观念和现代文明成果。他们鼓吹所谓“圣战殉教进天堂”,残害所谓“异教徒”“叛教者”,致使正常宗教活动遭到严重破坏,中道正信的宗教人士受到排斥、迫害,甚至被杀害。因宗教极端主义影响,大量信教群众被套上了沉重的精神枷锁,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干扰,社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坚持标本兼治方针,既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学员进行系统的教育培训,是遏制暴力恐怖案(事)件多发频发、铲除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土壤的迫切需要。教培中心属于学校性质,由政府出钱对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和免费的食宿,经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学员可以回家,有通信自由。对有条件的学员进行多技能培训,学员结业后能熟练地掌握1—2门谋生技能。我们这里的干部群众都在说,自从设立教培中心后,教培学员有了非常显著的变化,增强了法律意识,有了劳动技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追求现代文明生活,带动整个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是,美方却罔顾客观事实,打着“人权”的幌子,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繁荣稳定,遏制我国发展进步,其阴险图谋注定会失败。

  新疆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宗教事务条例》等有关宗教事务管理的法律法规,明确了合法宗教活动与非法宗教活动的界限,为各族群众进行合法宗教活动提供了法治保障。特别是近年来,在宗教活动场所稳步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为清真寺配备了水、电、冷暖设施、淋浴房和水冲式厕所等设施,进一步保障了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党和政府为我们宗教人士办理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大病医疗保险等,还按月给我们发放生活补贴。

  公道自在人心。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这充分证明,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美方应立即停止害人害己的霸权行径,停止在所谓的涉疆问题上无事生非、兴风作浪。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