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坚决反对美众议院通过涉疆法案

2019-12-18 统战部

  买尔旦·马合木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个所谓法案,没有事实依据,颠倒黑白,对新疆人权状况和我国政府治疆政策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严重干涉我国内政,严重地践踏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法的基本准则,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这些美国政客的所作所为,极大地伤害了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三股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图谋挑起各民族之间的仇恨,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作为一名在党的培养关怀下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正处长级党员干部,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这个法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对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给予了特殊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依法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对少数民族在教育、就业、干部培养等诸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其广度和深度应该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任何别的国家和地区所没有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向深入,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共建共乐共享成为常态。新疆各项事业得到迅猛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治安状况由“乱”到“治”,满足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不移。美国一些政客越想制造各种谎言和借口挑拨离间,新疆各族人民越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永不分离。

  过去一个时期以来,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极大的伤害和痛苦。面对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依据国家法律法规,采取果断措施,深入开展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特别是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教育挽救那些已经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将恐怖活动消灭在了未发之前、萌芽状态。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明显提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目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案(事)件。

  教培中心是依法设立的教育培训机构。通过与学员签订培养协议,明确约定培养目标、培养方式、结业标准、考核方式,在学员考核达标后颁发结业证书。教培中心设置了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课程,实现授课学习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通过教育培训,学员们提升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拓宽了获取现代知识和信息的渠道;普遍认识到作为国家公民必须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行事;深刻认识到宗教极端思想完全违背了宗教教义,是民族分裂主义和暴力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从而认清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本质和危害,摆脱了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和控制。

  通过培训,学员们还初步掌握了就业技能。学员结业后,有的在企业就业,有的自己创业;有的还到中职、高职等学校继续学习,补充知识。可以肯定地说,新疆的教培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党委反恐维稳的“组合拳”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疆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衷心拥护。

  我出生和成长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团场,父亲是一名老军人。小时候,我们生活在有十几个不同的民族、基本都是专业军人的大家庭里。一排排营房式的住宅,家和家之间没有隔栏,不同的家庭基本是生活在一起,融合在一起,没有民族界限,没有宗教信仰隔阂,说的是国家通用语言,亲如一家人。自己工作以后,更是深刻感受到了领导、同事和同志们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和培养教育,使我健康成长。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感谢各级政府对维吾尔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定坚决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教育引导包括维吾尔族人民在内的广大少数民族群众,认清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遏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珍惜来之不易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以我们各民族的团结和谐有力回击美国反华势力的罪恶行径!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