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任何势力都破坏不了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

2019-12-18 网信新疆

  新疆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 艾克拜尔 · 吾斯曼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

  我出生在哈密一个普通的干部家庭。从我出生至今,一直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1993年,我被保送进入新疆师范大学,在大学连续5年获得奖学金。1996年入党,2012年被聘为副教授。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一名干部和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我对美国的丑恶行径感到无比愤慨和坚决反对。在这里我正告美国一些政客:任何想把新疆搞乱的图谋,都是白日做梦、痴心妄想!

  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文明的公敌,也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敌人。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新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的期待,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根本不存在美国所称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面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美国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实质上是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我们决不答应!

  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手足相亲、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情义。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平等团结,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选拔、培养、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依法保护和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等领域以及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目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美国炮制所谓的“法案”,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在这一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美国的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进步的脚步,更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依法设立的以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去极端化为目的的学校。我在基层工作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时,听到群众反映,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给学员带来希望和幸福生活的学校。通过教育培训,学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宗教极端主义思想有效祛除,社会氛围明显好转。《纽约时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等境外媒体和组织发布的所谓报道,以及美国所谓的“法案”纯属恶意捏造、混淆是非、蓄意抹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繁荣稳定。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的理论政策以及新疆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人权事业等取得的显著成就,积极研究和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