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新疆的人权保障,新疆人最有发言权

2019-12-17 天山网

  奇台县东门清真寺宗教人士 阿木提·马木提

  作为一名年近80岁的新疆人,一名从事宗教教职工作30多年的宗教界人士,对于新疆今天的发展变化,我是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对今天的安定环境和幸福生活,我感到无比自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吃、住、行、教育、医疗以及宗教信仰自由等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我们的生活既幸福舒适,又安心快乐。

  过去,我家在奇台县奇台镇水磨河边的一个老旧小区,前几年,政府投入大量的资金、物力、人力,对水磨河开展集中整治和棚户区改造,现在我们的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低矮阴暗潮湿的土坯房,变成了一幢幢干净整齐、宽敞明亮和配有电梯、自来水、天然气等功能完善的高楼,水磨河河水清澈、巷道干净漂亮,小区环境优美,建有音乐喷泉、休闲游园、文体广场。各族群众的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好多家庭不光收入增加了,有了存款,还购买了小汽车,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居住、出行环境等大为改善。

  我家是个大家庭,政府给我们买了医疗、养老、大病保险,每年还定期给我们体检,我们吃、穿、住、行都不用愁,每天的日子都是美滋滋的。

  在新疆,公民的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依法得到保障。清真寺基础设施完备,水、电、路、暖、讯、广播电视、文化书屋和水冲式厕所、淋浴设施,饮水机、储物柜、鞋套机、空调、LED电子显示屏、电脑(接入互联网)、医药箱、微型消防站、天然气等一应俱全,为信教群众提供了冬暖夏凉、宽敞明亮、干净漂亮的环境。信教群众参加完礼拜活动后,还可以在清真寺读书看报看电视。我很自信地说,像我们这样的清真寺,没有几个国家有。因此,我们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对新疆说三道四,对我们的民族宗教政策指手画脚,抹黑攻击。

  美方炮制的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作为一名生活在新疆的宗教界人士,我们很清楚那些人的伪善面目和丑恶嘴脸,他们用心险恶,其根本目的就是挑拨我们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抹黑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扰乱我们新疆繁荣稳定的社会局面,遏制我们中国的发展壮大,阻碍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告诉美国那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对你们的一举一动、所作所为,我们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坚决反对、决不答应。

丁贵子

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日博体育,日博best365官网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